• slider image 270
:::
linshen - 主日信息大綱 | 2020-09-27 | 點閱數: 649

【主日信息大綱】    每一天的事奉    馬太福音25:1-13

 

信耶穌的人就有了進入天國的身份,接下來是走一生成聖的道路,耶穌第二次再臨的日子沒有人知道,連耶穌也不知道,只有天父知道。耶穌諄諄教誨門徒,要隨時預備好基督再臨,如同5個聰明的童女將油預備好等待新郎來臨!

 

對於耶穌再來不預先做好準備的人,如同愚拙的女儐相怠忽職責,因為沒有預備燈油而錯過了婚禮。我們應當如何預備耶穌的再來?耶穌到底甚麼時候再來?為甚麼我們應該事先做好準備,以免我們為無法挽回的事感到後悔?

 

巴勒斯坦的婚禮有個習俗,新郎在娶新娘前,由親朋好友陪伴走遍全村每一戶,接受眾人的祝賀,這可能走到三更夜半,再去接新娘,新娘何時被接走沒有人能預知。參加遊行的人必須自備燈火,否則就被視為不速之客或強盜。人們遠遠看見火光便會高喊:「新郎來了!」但是天黑路窄,沒火把看不見,所以需要有童女去迎接新郎,為他點燈引路。童女是伴娘,當新郎與童女入屋坐席後,就會關上門,直至筵席或宴會結束。

 

一、等新郎的時候

時間有限、時間不再回來、人人的時間都一樣多: 五個是愚拙的,五個是聰明的。愚昧的和聰明的差異事在他們對時間的掌握和應用。

聰明或愚拙:與外在美麗與否、與智商無關,與內在思想、內在生命有關。有沒有預備。

(1)概念.思想:     (2)備油在器皿裡:    (3)克己.延遲享受:    (4)尋求幫助:      (5)忽略更重要的事:

 

二、新郎來的時候

等待迎娶新娘的新郎回來,是不能打盹和誤時,但是所有的人都睡著了,表示大家極其疲憊,一旦新郎到了,有無準備立刻分明。

1.醒:

2.觀念的錯誤:不是錢的問題。不是能力的問題。

3.健康的界線:聰明的童女不是不願幫助他人,因為她們知道自己的責任,是為了確保朋友的婚禮能無差錯地順利舉行,就向愚拙童女建議其他的方式。

 

三、關起門的時候

本段經文的關鍵詞是新郎,不是童女。舊約時常將上帝比做新郎,把以色列比做新娘。

1.沒人知道什麼時候新郎來。

2.末日審判才顯出聰明或愚拙,終局看到結局。

3.那油是與主的關係,因為那油是要自己去培養預備的,不能只想借用別人的,來享受別人的成果。

 

我們必須天天、每一天的事奉,有加滿油的事奉:這油就是我們與神的關係,等候新郎耶穌的時候,藉著禱告,聖靈會天天澆灌我們。

1.信心(堅毅信主的心)與神的關係連結緊密。

2.愛心:(帶著神的愛來服事)。要按著上帝所賜才幹盡心服事。

3.盼望:有活潑的盼望,等待基督再臨。

 

這個比喻提醒我們:當醒、忍耐等候上帝,常作預備、忠心工!因為主何時回來,我們不知道,但有一樣卻是我們知道的,就是要學聰明的童女,時時醒加滿油,等候見主的面,祂一定會來! 活出對主的信、望、愛,願主賜福我們聖靈油膏滿盈!

 

【小組討論】

1.十童女的比喻給我什麼提醒?

2.等候主來,我預備的情形如何?

台中市西區林森路36號
電話:04-2371-9149
傳真:04-23753979
Email: mennon.linshen@msa.hinet.net
基督教門諾會林森路教會 © 版權所有 1954-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