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270
:::
linshen - 主日信息大綱 | 2020-10-04 | 點閱數: 643

【主日信息大綱】      一粒麥子      約翰福音12:24-26

    真正的福音,必定與耶穌得榮耀有關,使全世界在這福音裡形成一個群體。

 

一、耶穌是一粒麥子 v.24

    農業的環境必定對麥子不陌生。保羅講復活的時候(林前十五36),對觀福音談到撒種的比喻(太13:24-30、可4:1-23、路8:4-15)。這幾卷書完成的時間都比約翰福音還早,所以對當時的人並不陌生。

    耶穌接下來實實在在的告訴我們,間接地表示自己是神,祂帶有權柄、極其尊貴。也凸顯祂所要說的內容是真理。因此,我們在約翰福音裡面看見25處經文的”實實在在”(約1:51、約3:3.5.11、5:19.24-25、6:26.32.47.53、8:34.51.58、10:1.7、12:24、13:16.20-21.38、14:12、16:20.23、21:18),都是給予我們非常重要的真理。以今天的經文來說,我們要看見耶穌選擇順服,以至於死。

    23節與24節的關聯,在於耶穌始終以子順服於父的原則,表現出犧牲自己的性命。因為麥子只有通過死,才能結出許多子粒來,這也是作者約翰從不同的角度說明相同的真理:耶穌的死將會吸引所有人歸向祂。耶穌照著神的旨意,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,為了所以人嘗了死味,祂的受苦,最終得到的是尊貴榮耀為冠冕(來二9-10)。

   

二、耶穌有永生生命 v.25

    麥子的原則應用在耶穌身上,表明生命的來到必須先有死。若是應用在我們身上,則以略為不同的方式應用(彼前2:21),我們需要有受苦的心志。因為罪的核心是愛惜自己生命、自我為義、否定神的主權與權力、看重自己,在乎自己,最嚴重的是,叫我們把自己當神看。因此,重點不是在愛惜不愛惜,重點在乎於自己生命!

    當我們以為我能決定自己的生死,這就是把自己當神看,這是犯下除了我以外,你不可有別的神,以及不可為自己雕刻偶像。而這種人失去生命,必定迎接自己的滅亡。永生與這種人無分,因為他們不信耶穌,名字就不會出現在生命冊上,將來審判的時候,必定被扔在火湖裡受第二次的死,(啟二十12-15)。另外一方面,恨惡自己生命意味著否定自己,拒絕以自己為關注焦點或是以自我為思想中心,這種人的生命不迎合自己的利益。所以這世上相對永生,正是邪惡世界裡的悖逆、死亡、審判相對永遠的生命福分。

   

三、跟從耶穌的服事 v.26

    當我們知道以上的抉擇之後,我們必須有下一個行動:被另一位取代。取而代之是誰?耶穌基督。因為聖經告訴我們若有人服事我,就當跟從我;這是一個明確的方向。這是一個誠心誠意的邀請。雖然這個服事會受苦,但這個服事一定會帶來生命的冠冕(彼前5:4、啟2:10) ,因為這是主所應許,給那些愛他的人的。

    我在哪裡,服事我的人也要在那裡;這句話對還沒信耶穌的人相當扎心!但在決定跟從耶穌的前提下,就算自己要有很大的改變、就算環境非常不友善,我們也都會願意效法耶穌的服事,以順服的態度面對各樣的挑戰。

    耶穌給我們的榜樣是,順服的態度服事父神。所以我們都需要以順服的態度服事主,捨己然後走十字架的道路。一條肯被對付、接受磨練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的道路(太16:24、可8:34-38、路9:23-26)。因為我們原是祂的工作,在基督耶穌裏造成的,為要叫我們行善,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(弗二10)。每一天一步一步地跟從主,藉著祂使我們裡面的生命長大,直到走完當跑的路程,這就是生命的事奉。感謝主,主耶穌已經應許我們,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,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,我在哪裡,叫你們也在那裡。(約14:3)

 

    耶穌曾告訴我們說:我是真葡萄樹,我父是栽培之人。接續的經文要我們確信,常在他的裡面,渴慕認識聖經,將聖經的話記起來,就會被修理乾淨,只有修理乾淨,才能結果子更多。這樣的人,就是主耶穌的門徒 (約十五1-3、8)。

    耶穌是一粒麥子告訴我們,當效法耶穌的順服,願意父神得榮耀。耶穌有永生生命告訴我們,耶穌看重將來的事,我們也當是如此。我們當如何跟從耶穌的服事?常在耶穌的裡面,接受修理,結果子更多。願我們常常殷勤、持續火熱、獻上擁有的恩賜,忠心服事主,越事奉越甘甜。

 

【小組討論】

1.分享自己順服耶穌的經歷。

2.分享自己服事甘甜的經歷。

 

台中市西區林森路36號
電話:04-2371-9149
傳真:04-23753979
Email: mennon.linshen@msa.hinet.net
基督教門諾會林森路教會 © 版權所有 1954-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