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270
:::
linshen - 主日信息大綱 | 2020-10-11 | 點閱數: 763

【主日信息大綱】      以西結的服事     以西結書1:1-3

甚麼樣的服事叫人為之嚮往? 甚麼樣的服事叫人分崩離析? 甚麼樣的服事叫人痛苦萬分?以西結的服事怎樣的服事?他是不是精神疾病?他有沒有精神錯亂?因為他看見許多奇奇怪怪的景象。

一、領受異象的先知:

又一個失落的祭司耶利米,以西結也是,祭司一生中最榮耀的事就是能進聖殿服事上帝,如今機會失去了,上帝開了另一條路給他新的呼召。597B.C.他25歲與約雅斤王同被擄到巴比倫去,在猶大擄民中事奉神。被擄後第五年( 592B.C.),以西結蒙召受職為先知。

異邦的俘虜:被擄的人包括王室成員、衆首領、大能的勇士、技工、建築工人,以及祭司布西的兒子以西結。以西結被擄到巴比倫第五年後,便開始他先知的事奉。

他是不是憂鬱症、躁鬱症而期待奇蹟,自導自演一場秀?以西結說他看到:在北方狂飆的風與火雲,是要表明神的審判。在四活物和輪子的異象,表明地上一切的事物,只能在神的旨意及安排、察驗下才能發生。他說的異象帶給選民堅定的信心,看見上帝做寶座掌權、上帝佈滿眼睛遍查全地、上帝全能的治理。

神兒女的服事要經歷神,要看見神的榮耀,不是為了滿足自己的好奇心,或是增添宗教色彩魅力,而是要知道上帝掌權、時時掌權,即使現在依然如此。我們就有信心繼續奔跑、服事。

二、百姓的守望者:

上帝要以西結被擄之民的守望者,讓選民悔改,否則罪在先知守望者,上帝喜悅惡人悔改。個人要承擔自己的罪刑,面對將來的審判。

神的榮耀從以色列民中逐步離開,他指出神放棄犯罪之民降施審判,神的榮耀在列國中受辱,將來也要向外邦國施審判。在禧年國時神將建立榮耀彌賽亞的國度。

他以象徵的行動、說比喻傳講,他和耶利米一樣,用戲劇演出來傳遞上的的訊息,以西結的中心信息是耶路撒冷不能逃避之滅亡。當時在巴比倫的擄民中有假先知出現,說國家必不會滅亡,且很快會回國了。以西結於是宣告國家因屢犯重罪,必須經過神的審判。

以磚畫圍城圖表示城要被毀。左右側躺限制飲食象徵城困糧絕,痛苦饑荒將要臨到。剃髮分文三份,耶路撒冷之民要被分散列邦。焚葡萄樹—喻葡萄樹不能結果子,要被火焚燒。小棄嬰喻耶路撒冷,行可憎如同被淫亂婦生下被棄之嬰孩,被人厭惡而棄絕。兩個姊妹喻撒瑪利、耶路撒冷與外邦親近,背主崇偶,苟合淫亂。兩隻老鷹:亞述與埃及,是神審判猶大的工具。獅子陷阱以色列如被擒的猛獅。積薪沸釜象徵城中的百姓被丟棄,顛沛流離被擄至巴比倫。

最悲戚之一是以西結所愛之妻死,神要他勿為悲哀哭泣,向被擄的人說明,以色列家所愛的耶路撒冷必被褻瀆遭受苦難,即臨毀滅不暇悲傷。

國家滅亡後,神就讓以西結傳遞復興的信息(33-48章)。枯骨復生指以色列全家在沮喪絕望中仍得復興。二杖連接—喻以兩根木杖連接為一。預表以色列和猶大兩國,被連接二者聯合覆歸本土。

三、領受使命的我們:

1.要經歷神與神更親近,才能明白神的心意,才能按主的旨意而行。

2.要成為守望者,家庭的、教會的、世界的守望者。禱告、邀請。

3.裡外合一的真敬拜,傳揚神榮耀的福音。

能蒙神揀選得著救恩實在美好,我們不能輕忽這救恩,不能浪費生命、時日,求主復興我們,如同枯骨復生,成為大軍,榮耀神的百姓,將失喪的靈魂奪回,因信耶穌基督蒙恩得救。

 

【小組討論】

1.我領受過上帝什麼樣的託付?

2.以西結給我甚麼服事的榜樣?

台中市西區林森路36號
電話:04-2371-9149
傳真:04-23753979
Email: mennon.linshen@msa.hinet.net
基督教門諾會林森路教會 © 版權所有 1954-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