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270
:::
linshen - 主日信息大綱 | 2020-10-25 | 點閱數: 747

【主日信息大綱】    但以理的服事     但以理書1:3-13

但以理是皇室或權貴之後,他生於約西亞為王年間,與耶利米同年代。當巴比倫首次滅耶路撒冷時,把約一萬名猶大精銳青年與技工帶回巴比倫去,但以理在其中,當時他年約十七歲。此後他在外邦國中事奉七十多年之久。他經歷了自己國家之滅亡(586B.C.),巴比倫國之滅亡(539B.C.),及波斯國之興起,他可能到九十多歲才壽終。

以色列因棄絕神遭致滅國,他們活在外邦人統治下,直到外邦人之日期滿足,神才帶領他們回國。期間但以理與其三友,生活聖潔,堅守信仰,愛神愛國,在邪惡的宮廷中為神作見證。但以理在亡國、被擄的劣境下仍然服事神,基督徒可以如何服事?

 

一、以敬畏神超越成功:

但以理是不玷汙自己、活出聖潔的先知,他沒有趨炎附勢、趁勢結黨或自甘墮落。他追求神的喜愛,這是真正的成功。

1.不因食物玷汙自己:

2.不因被改名字喪失對神的忠貞:

3.不因學習敵國語言失去信心:

4.不因死亡威脅背棄上帝:三友不拜偶像,即或不然的信心:神作、神不作,我們總是站在神這一邊。火窯、獅子坑勇敢不懼。

 

二、以愛擴張豐富生命

1.愛神:追求神的喜愛,活出聖潔、遵守主的命令。

2.愛人:解夢解危的先知,拯救全國術士:

3.愛王:為尼布甲尼撒解第二個夢,勸告國王要謙卑避禍。應驗之後他本可在尼布甲尼撒面前誇大一番,但是他謙卑,把榮耀歸給神。

向王提出警告:伯沙撒:牆上的字寫出國家即將敗亡!彌尼.彌尼.提克勒.烏法珥新。他在上帝面前一秤毫無重量,國將一分為二歸於他人。敵人敗亡之際,仍勇敢發聲。

4.敬畏上帝:藉異夢知道將來的局勢,他敬畏上帝、向人負責。

 

三、從永生終點看今生

但以理是擁有永生活潑盼望的先知。認識神,神樂意向我們顯明祂的心意。上帝向但以理啟示使他見異象。

1.知道天上的事就知道如何面對地上的事。

2.知道人生終點就知道如何活!但以理明白這異象充滿信心與盼望,因為上帝永遠掌權,祂治理天下萬國萬民,立王、廢王權在乎上帝。他可安然歇息了。

但以理深信那至高者在人的國中掌權,是祂掌握外邦人的日,甚至各國的興衰、起落,是祂將國賜與誰就賜與誰,是祂安排祂的忠僕在人間的地位和任務,是祂賜予他們超越的恩賜、智慧和成就,是祂保守他們平安經過患難和攻擊。

所以神的僕人(我們)在世界上可以不卑不亢,因為神掌權,神治理,將來神也審判。現在是上帝施恩的時代,我們當盡心忠心服事主。我們是否立志尋求神的喜愛,神國的成功,我們應當穩妥將自己交託於神,不要追求虛浮的成功,轉眼即的榮華。將現在的本份做好,盡心力的愛神愛人,上帝所賜的豐盛必大大賞賜我們!

親愛的肢體,您是否能像但以理一樣,盡忠事奉到主面,將來起來享受神的福分呢?

你得到了自己想要的成功了嗎?你的人生被什麼充滿呢?你對人生終點有把握嗎?

 

【小組討論】

1.現在我在追求甚麼成功?

2.我為了要跟隨主,我付出甚麼代價?

台中市西區林森路36號
電話:04-2371-9149
傳真:04-23753979
Email: mennon.linshen@msa.hinet.net
基督教門諾會林森路教會 © 版權所有 1954-2024